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合肥市养生会所中医药服务现状调查

刘自兵;高雁楠;尤良震;刘睿;盛东亚;翟从永;林先刚;巩海龙;胡玲

摘要: 目的:了解中医药服务在养生会所中的发展情况,为中医院校人才培养的层次定位及专业课程改革和建设提供参考,并为中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依据。方法随机抽取合肥市22家养生会所进行走访及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会所基本信息、中医药服务内容、对中医药的进一步需求情况等。结果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22份,回收有效问卷17份(77.27%)。在本次调查的养生会所中,中医类专业技术人员共有41名,其中中医类执业医师14名(34.15%)。养生会所提供的中医药服务特色不鲜明,但对中医药服务需求度较高。结论养生会所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比较旺盛,但现阶段的中医药类人才不足、缺乏政策引导和政府扶持是制约养生会所中医药服务的主要因素。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信息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