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幽门螺杆菌及其根除治疗对肝功能不全的影响及机制

弓艳霞;唐艳萍;牛薇;康丽丽

摘要: 目的:研究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 ,Hp)感染与肝功能不全的关系,探讨肝功能不全合并Hp感染予Hp根除治疗的有效性、安全性及其可能的作用机制。方法:确诊为肝功能不全患者60例,随机选取肝功能正常健康人60例为对照,采用13C-呼气试验进行Hp测定,观察Hp感染与肝功能不全的相关性。选取肝功能不全Hp检测阳性者予以四联根除治疗,疗程10 d,治疗完成后2周进行肝功能评价,1月后复查13C-呼气试验。结果:肝功能不全60例中Hp阳性者46例(76.7%),对照组60例中Hp阳性者25例(41.7%,P<0.05)。肝功能不全合并Hp阳性予以Hp四联根除疗法,根除率73.9%,Hp根除后症状改善,凝血酶源活动度、肝酶及血氨水平好转,腹水减少,Child-pugh评分降低(P<0.05)。结论:肝功能不全较易合并Hp感染,与其合并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及肝硬化有关。肝功能不全合并Hp感染应予以根除治疗,四联根除Hp疗法根除率高,能够改善患者临床症状及肝功能水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