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复方谷氨酰胺防治小儿肺炎继发腹泻的观察与护理研究

周雪琴;王娴

摘要: 目的:对复方谷氨酰胺防治小儿肺炎继发腹泻进行观察与护理研究。方法选取2012年1月至2014年1月在我院确诊为小儿肺炎的患者120例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60例和观察组60例。对照组患儿给予抗生素进行对症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用复方谷氨酰胺进行治疗,观察两组患儿在住院期间腹泻的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患儿继发腹泻的发生率(13.00%)明显低于对照组患儿继发腹泻的发生率(45.00%),观察组的治疗后总有效率(87.50%)明显好于对照组治疗后的总有效率(59.26%),两组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采用复方谷氨酰胺防治小儿肺炎继发腹泻有良好的的效果,减轻了患儿的痛苦,有利于患者的早日康复,值得在临床中推广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医药指南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