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高频彩超在体表软组织异物诊断及辅助治疗中的应用进展

杨柳
关键词: 高频 彩超 软组织 异物

摘要: 体表软组织异物是常见病。大的异物处理较简单,但处于组织深部、比较细小、体表难以触摸的异物处理上比较棘手,取出异物的关键在于精确定位[1]。诊断及定位异物的手段有X线、CT、MRI和超声等。X线对金属异物的显示率为100%,对密度较低的非金属异物的显示率低,不能显示草木类、线头类异物[2-4]。且存在X线辐射、定位欠准确导致异物取出困难等缺点[3]。CT、MRI技术对异物的显示率高,因定位欠准确,价格昂贵,无法在基层医院广泛应用[4]。1989年王启才等[5]首次报道B超对软组织异物定位。因受到探头频率限制,超声诊断软组织异物的能力未有明显提高。近年来,超声高频探头快速发展,高频彩超已广泛应用于异物诊断。现将高频超声在软组织异物诊断及辅助治疗中的应用综述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医药指南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