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临床无创检查在下肢缺血性疾病中的应用

杨鹏云;党永康;杨柳

摘要: 近年,多种评估检测下肢缺血程度的方法被广泛地应用于临床,例如踝肱指数(ankle brachial index,ABI)测量、彩色超声多普勒(color Doppler ultrasound,CDU)检查、趾肱指数(toe brachial index,TBI)测量、激光多普勒血流测定(laser Doppler perfusion monitoring,LDPM)、甲襞微循环(nailfold capillaroscopy,NC)测定和经皮氧分压(transcutaneous partial pressure of oxygen,TcPO2)测量等,为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lower extremity arteriosclerotic occlusive disease,LEAOD)、糖尿病足(diabetic foot,DF)和血栓闭塞性脉管炎(thromboangiitis obliterans,TAO)等下肢缺血性疾病的筛查和治疗后肢端缺血症状改善的评估提供了更多的评价方式。临床无创检查方法的应用,不仅减轻了患者的痛苦,还避免了在检查过程中造影剂和放射线对患者身体的伤害,而且可以对治疗前后患者肢体缺血的情况是否改善作出有效的评估,对临床治疗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测量设备精确度的增加,临床无创检查方法取代传统有创检查方法,将成为今后研究和发展的方向。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血管与腔内血管外科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