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雌激素处理对黄鳝MC4R的表达影响

杨代勤;沈保庆

摘要: MC4R概述
  MC4R基因概述
  黑素皮质素受体-4(melanocortin-4 receptor,MC4R)是下丘脑腹内侧核分泌的一类肽类物质。黑素皮质素受体是G-蛋白耦联受体(G-protein coupled receptors,GPCRs)超家族的成员,是腺普酸环化酶途径中所有的7个横跨膜受体,它们的表达部位和功能都不一样。MC2R仅在肾上腺皮质和脂肪细胞中表达,其功能是作为促肾上腺皮质素的受体,介导肾上腺类固醇生成。MC3R是一个神经受体,主要生理功能是调节采食行为,分泌的天然内源配体,与促黑激素(alphamelanocyte-stim-Mating hormone a-MSF)结合,抑制体重的增加。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食品安全导刊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