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玉米生霉粒的鉴定方法及改善措施

方英杰

摘要: 秋季为避免大雪覆盖,农民大都在短的时间内把玉米穗抢收到自家庭院,由于庭院面积小、收获的玉米穗又多,堆码得高,再加上适宜的温度,水份在20%~35%的玉米生理活性大,就容易出现发热焐堆、霉菌滋生,导致玉米籽粒生霉。通常玉米的胚都比较大,几乎占据着整个玉米粒的三分之一,占全粒重量的10%-15%,玉米胚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约含有全粒30%以上的蛋白质、可溶性糖和脂肪,适合霉菌生长和繁殖。而且胚的营养比较丰富,呼吸旺盛,吸湿性很强,和小麦、稻谷相比较,玉米的呼吸强度是它们的十倍左右,且微生物附着量比较大,玉米自身含有的水分有很高。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比较容易出现霉菌,从而发生生霉变质的现象。不同品种的玉米生霉的速度和程度之间有很大的差距,不同种类的玉米果穗在后期的脱水程度有很大不同,通常脱水速度快的玉米品种在成熟后进行收获时籽粒的含水量较少,所以收获储存时不容易出现霉变现象,而针对脱水速度慢的玉米来讲,本身含水量就比较高,在收获后如果不进行全面的晾晒和烘干,在储存期间便会容易出现霉变现象。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食品安全导刊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