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论媒体和食品行业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和危机公关--由农夫山泉“标准门”事件引发的思考

李寿崧

摘要: 农夫山泉“标准门”事件发生已有一段时间。事件从2013年4月10日《京华时报》披露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夫山泉)“执行的标准不如自来水”,各媒体的轮番报道,整个事件历经一个多月。截至5月9日下午3时,仅在新浪微博平台上输入“农夫山泉”4个字,出现的相关微博就有31万多条;其单条转发量高达18182次。然而,对于农夫山泉产品的广大消费者而言,却始终搞不清楚,“这水,我们到底能不能放心喝?”这暴露出在这场论战中,无论是有关媒体还是有关企业,在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方面、在应对突发食品安全问题(事件)的危机公关方面,专业精神和科学素养不足,社会责任感更有待进一步提高的现实。本文藉观察以《京华时报》为代表的若干媒体和农夫山泉方面在这个事件中的表现,对媒体和食品行业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和危机公关问题做出分析。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食品安全导刊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