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治疗心理护理的体会

蒋娜

摘要: 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术是通过经皮穿刺周围动脉(股动脉或桡动脉等),沿动脉向心方向送入球囊导管及(或)支架等介入治疗器械至目标冠状动脉对其狭窄部位进行扩张及疏通的一种心导管技术[1]。PCI术治疗在临床上已经成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PCI术治疗诞生以来,发展迅速,已成为心血管病学中独立的分支学科,这给护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虽然它相对于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具有不用全身麻醉、痛苦小、住院时间短、身体功能恢复快等优点,但PCI术作为一种有创性的治疗措施,仍有一定的风险并且费用昂贵。但由于该项技术系创伤性操作且大多数患者对此缺乏了解,因而几乎所有患者都会产生不同程度负性情绪,如:恐惧、紧张、焦虑等。由于许多患者对PCI术的可行性、安全性等相关方面的知识缺乏必要的了解,每位患者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由于介入治疗毕竟会对冠心病患者的心理产生重大的应激反应,因此,心理护理质量的好坏也直接关系到患者的手术效果。因此,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以及为患者做好恰当的心理护理是促进PCI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现将近2年来的临床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实用医技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