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更年期给女性心脏的“打击”

林舒曼

摘要: 女性都会有更年期,然而,却并非人人都一定会罹患心脏病.这是什么原因呢?这就说明更年期并非是罹患心脏病的唯一因素.所以,更年期注重对心脏的养护就显得非常重要.更年期给女性心脏的"打击"如果将老年期比作"冬季"的话,那么,更年期就是"多事之秋"了.许多人在更年期之前身体强壮,可是,进入更年期之后却开始到处疼痛,浑身不舒服甚至疾病缠身.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变化呢?原因固然很多,不过,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妇女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卵巢功能减退,雌激素水平降低,从而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和相关疾病.在更年期前,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具有改善血管弹性、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使血管不易发生硬化阻塞,从而保护心脏的功能.但是进入更年期以后,女性体内雌激素量大幅减少,以致心血管病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不过,不少更年期女性心脏病症状不典型,加上体内内分泌水平的变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出现心烦、多汗等症状,使很多人误以为是更年期综合征,未能引起重视,结果延误病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人人健康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