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心理咨询与护理人员职业稳定、生活质量关系的研究现状

孙青青;周爱萍

摘要: 21世纪的到来,不仅给护理工作带来了机遇与挑战,也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因此,护士工作压力以及由压力引起的心理不健康和职业不稳定与生活质量问题也倍受关注。有学者报道[1-2],国内护士心理健康水平较低,护士压力问题越来越突出,已影响了护理质量的提高及护理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全球护理专业一直面临的护士短缺、护理人员离职率高等问题[3-4],其影响着在职护士的工作积极性与整个护理队伍的稳定,对临床护理质量有直接和间接的负面影响。然而心理咨询的出现给这些问题的解决带来了希望,因为其不仅有利于护士帮助患者减轻痛苦恢复健康,而且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都有莫大的帮助,对于整个护理事业的发展也是十分必要的,但如何采取心理咨询等干预措施来稳定护理队伍,改善护理人员的生活质量仍在不断探索中。现就心理咨询与护理人员职业稳定、生活质量之间的关系综述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