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血透患者内瘘穿刺异常情况交接记录单的设计应用

姜玲;王霞;张洁;孙玉;吕红红;于鹏飞;刘瞻琳

摘要: 血液透析是目前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主要治疗措施之一,建立良好的血管通路是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得以顺利实施的首要条件。动静脉内瘘是通过手术将动脉与临近的静脉在皮下吻合,术后该静脉逐渐扩张、肥厚(静脉动脉化),穿刺得到足够的血流量,成为血液透析患者建立体外循环的永久性血液循环通路。动静脉内瘘是血液透析患者的生命线,所以保护好动静脉内瘘尽量避免穿刺时异常情况的发生至关重要。由于血液透析患者隔日或每周透析2次,以门诊走透治疗为主,以及护士实行两班制,很难做到每例患者每次透析都由同一个护士负责穿刺,导致患者内瘘穿刺出现异常情况时护士之间不能当面进行交接,造成信息传递丢失,责任不明确,穿刺异常情况的发生率增高,缩短了内瘘的使用寿命。为管理好发生内瘘穿刺异常情况时每例患者的内瘘信息,我中心设计了血液透析患者内瘘穿刺异常情况交接记录单,经过2年的临床应用,效果满意,现介绍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