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2008-2011年我院革兰阴性杆菌的分布及耐药分析

陆露

摘要: 目的为了解我院近几年革兰阴性杆菌的分布及耐药性,为临床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提供依据。方法对2008-2011年我院临床各科送检的细菌培养标本,采用Bact-Ist微生物分析系统进行菌种鉴定,K-B纸片琼脂扩散法进行菌株的药敏试验,抗菌药物敏感性及ESBLS确证均依据2008年NCCL实验标准执行判读。结果2008-2011年送检标本为9762例共检出病原菌3633株(37.12%),革兰阴性杆菌770株(21.2%),阴性杆菌中前4位的是:肺炎克雷伯菌、大肠埃希菌、铜绿假单胞菌、鲍氏不动杆菌。依次为44.2%、41.0%、6.8%、3.4%;其主要来源于痰、咽拭子分别占37.0%、35.1%;肺炎克雷伯菌、大肠埃希菌产ESBLS分别为34.4%、42.7%。革兰阴杆菌耐药前4位的抗菌药物为氨苄西林、头孢唑林、哌啦西林、头孢曲松。分别为:78.3%、69.4%、63.4%、63.2%;对左氧氟沙星、阿米卞星、头孢哌酮等表现为低耐药率分别为:8.1%、2.2%、19.5%;对亚胺培南、美罗培南、头孢哌酮/舒巴坦高度敏感,敏感率为100%;未检出耐亚胺培南的革兰阴性杆菌株。结论及时准确系统的掌握医院革兰阴性杆菌的分布及耐药特点,对预防、减缓多重耐药菌的产生、有效的控制医院感染尤为重要。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