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痰湿质酒精性股骨头坏死CYP2C8基因 rs17110453位点多态性研究

柳海平;周明旺;李盛华;陈威;叶丙霖;郭铁峰;陈娴

摘要: 目的:探讨酒精性股骨头坏死(AIONFH)高发中医体质类型痰湿质与CYP2C8基因多态性关系。方法选取2014年2月-2015年9月于甘肃省中医院门诊及住院部汉族非创伤性股骨头坏死(NONFH)患者152例,其中AIONFH患者50例作为病例组,同期纳入无血缘关系的健康志愿者45人作为对照组,建立所有患者及志愿者病例资料数据库。判定AIONFH患者中医体质类型,采用溶液型DNA提取试剂盒提取DNA,检测DNA浓度及纯度,采用普通PCR扩增出目的片段,凝胶电泳检测扩增的目的基因,并确认其片段长度,进行目的基因测序,结合凝胶电泳及基因测序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得出 AIONFH 痰湿质、非痰湿质患者与对照组的CYP2C8基因多态性与AIONFH发病关系。结果比较病例组与对照组的CYP2C8基因rs17110453位点多态性,2组各基因型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0.253,P>0.05);2组等位基因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0.077,P>0.05);病例组CC基因型的发病风险是AA基因型的1.37倍(95%CI:0.339~5.540),两者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AIONFH痰湿质患者与非痰湿质、对照组的基因型及等位基因分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CYP2C8基因rs17110453位点多态性A/C突变与痰湿质AIONFH的发病风险无明显联系,未发现CYP2C8基因rs17110453位点多态性与AIONFH明确关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信息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