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祛湿法治疗冠心病心绞痛验案举隅

吴华芹;商秀洋;胡元会

摘要: 冠心病心绞痛属中医“胸痹”范畴,其病因病机复杂,治法繁多。在其复杂病机和治法领域,瘀血论及活血化瘀疗法一直占有主导地位。然近年来,随着对冠心病危险因素的早期识别,大规模中医证候流行病学调查和名家经验的总结,单纯瘀血论和活血化瘀法已远不能解释临床诸多表现,迫切需要理论的更新。因此,痰瘀论的提出极大弥补了瘀血论的不足,痰瘀同治目前在医学界得到了广泛认可[1]。基于临床经验和流行病学调查,我们认为痰湿和瘀血作为病理产物,其产生与湿邪关系为密切,因湿生痰,因痰致瘀,是冠心病常见的病理过程,冠心病从湿论治,在痰瘀形成之前,对湿邪进行干预,能起到既病防变的良好效果。笔者现就祛湿法治疗胸痹病案与同道分享。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信息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