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HPLC测定天麻成分对甲氧基苄醇在大鼠血液中的药代动力学参数

段小花;王维丽;吴霜;颜汉文;柳丽松;林青

摘要: 目的: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测定天麻成分对甲氧基苄醇在大鼠血液中的药代动力学参数。方法采用灌胃和静脉注射2种方式给药,HPLC 测定不同时间大鼠血液中天麻成分对甲氧基苄醇的浓度,DAS3.0软件计算药代动力学参数。结果大鼠血液中对甲氧基苄醇在0.63~321.17μg/mL浓度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r2=0.9945;日内、日间精密度、绝对回收率和稳定性均在规定范围内。结论本方法操作简便,能较准确地测出天麻成分对甲氧基苄醇在大鼠血液中的药代动力学参数。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信息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