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基于文献与Logistic多元逐步回归分析的中医治疗耳鸣用药规律研究

张定棋;马文翰;梅志刚;杨松柏;李甜甜;黄坤艳;郭煜晖

摘要: 目的:基于文献与Logistic回归分析探讨中医治疗耳鸣用药规律。方法检索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1984-2013年)、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VIP,1989-2013年)、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1984-2013年)、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1990-2013年)及PubMed(1984-2013年),对收录的关于中医治疗耳鸣的相关文献进行筛选,并对用药频次进行统计,采用Logistic多元逐步回归法对耳鸣分型用药进行模型建立。结果常用方使用频次较高的分别为六味地黄丸、龙胆泻肝汤和耳聋左慈丸。根据分型用药回归方程,并结合专业知识判断,肾气不足型耳鸣常用山萸肉、补骨脂、枸杞子;脾气亏虚型常用黄芪、白术、党参;肝失疏泄型常用栀子、龙胆、香附;痰火郁结型常用半夏、枳实、防己;风热外乘型常用连翘、薄荷、桑白皮。结论通过用药频次统计和Logistic多元逐步回归分析方法可为中医治疗耳鸣用药及临床辨证论治提供参考。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信息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