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稿约

摘要: 《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是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的学术性电子期刊,创刊于2008年9月,现为月刊,CN11-9298/R, ISSN 1674-7372,邮发代号:82-136。采取光盘版、印刷版、网络版、手机报、微博、微信等多位一体的出版形式,紧密结合国内外医学学科的前沿进展,充分发挥电子出版物的互动性和多媒体优势,是现有纸版专业期刊的有益补充。本刊的办刊宗旨是:贯彻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贯彻理论与实践、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方针,反映国内外临床科研工作的前沿进展,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2013年9月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 舒芬太尼与瑞芬太尼在脑功能区手术唤醒麻醉中的效果比较

    作者:刘芳;芮芳

    目的:分析舒芬太尼与瑞芬太尼在脑功能区手术唤醒麻醉中的效果。方法将本院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132例行脑功能区手术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64例)和治疗组(68例)。对照组患者接受瑞芬太尼麻醉,治疗组患者接受舒芬太尼麻醉。比较两组患者麻醉效果、围术期临床指标变化情况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两组患者麻醉效果、手术时间、唤醒时间、入住ICU时间比较差异均无显著性(P>0.05)。治疗组患者不良反应发生率为5.9%(4/68),对照组为17.2%(11/64),比较差异具有显著性(P<0.05)。结论舒芬太尼和瑞芬太尼在脑功能区手术唤醒麻醉中均具有较好的效果,其中舒芬太尼不良反应相对较少,具有临床推广价值。

  • 微波消融与麦默通微创旋切手术治疗乳腺良性肿瘤的效果对比

    作者:王慧玲;潘小明;吕勉;黄永鸿

    目的 比较微波消融与麦默通微创旋切手术治疗乳腺良性肿瘤的效果.方法 选择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于本院治疗的120例乳腺良性肿瘤患者为研究对象.按照简单随机法将入选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60例.比较两组患者手术情况、肿物残留、乳房美观度、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 两组患者术后住院天数比较无显著差异(P>0.05).对照组患者手术时间显著长于观察组(P<0.05),术中出血量显著多于观察组(P<0.05).观察组患者术区吸收较快(1~3个月),对照组患者术区吸收较慢(3个月至1年).术后1个月,两组患者肿物残留率无明显差异(P>0.05);术后3个月,对照组患者肿物残留率明显高于观察组(P<0.05).观察组患者术后乳房美观优良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术后不良反应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微波消融与麦默通微创旋切手术治疗乳腺良性肿瘤均有效,但微波消融手术时间短、术中出血量少、无瘢痕、患者痛苦少.因此,微波消融治疗乳腺良性肿瘤更具优势.

  • 面肌痉挛显微血管减压术中应用肉毒毒素对患者面神经电生理监测的影响研究

    作者:姜宁;梁维邦;徐武;王晶

    目的:探讨面肌痉挛显微血管减压术中应用肉毒毒素对患者面神经电生理监测的影响。方法回顾性分析2014年11月至2015年4月于本院神经外科住院治疗的121例面肌痉挛患者的临床资料,根据术前患侧是否接受肉毒毒素治疗将入选患者分为肉毒毒素组(30例)和非肉毒毒素组(91例),肉毒毒素组患者注射肉毒毒素3~12个月。比较两组患者显微血管减压术中电生理监测下面神经下颌缘支、颧支的波幅和潜伏期及术后并发症发生情况;术后随访1年,评价患者症状缓解情况,比较症状缓解和未缓解患者、肉毒毒素组和非肉毒毒素组患者的面神经电生理监测结果。结果非肉毒毒素组患者面神经颧支侧向扩散反应(lateral spread response,LSR)潜伏期显著短于肉毒毒素组(P <0.05)。两组患者面神经下颌缘支电生理监测单独消失、下颌缘支与颧支电生理监测同时消失与否均与预后无明显相关性(P >0.05);肉毒毒素组面神经颧支电生理单独消失的患者和非肉毒毒素组面神经颧支电生理未消失的患者预后均较差(P <0.05)。结论肉毒毒素可有效延迟面神经颧支 LSR 潜伏期,颧支 LSR 消失可有效预测患者的预后,注射肉毒毒素后对患者预后的预测效果更明显。

  • 482例艾滋病患者高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效果观察

    作者:古丽赛娜木·艾合买提;阿里木·帕塔尔;买买提艾力·吾布力;潘珂君;张跃新

    目的综合评价高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效果,为改善抗病毒治疗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方法回顾性分析接受高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482例艾滋病患者CD4+T淋巴细胞计数、病毒载量的变化、机会性感染发生情况以及死亡原因等。结果482例艾滋病患者的平均年龄为(35.7±11.0)岁,多为男性[318例(66.0%)];337例(69.9%)为维吾尔族,感染途径以性接触(60.7%)为主。CD4+T淋巴细胞水平在治疗3、18、24个月后均明显上升,与治疗前相比差异具有显著性(P<0.05);至2014年6月,继续接受随访的240例患者中,病毒完全抑制例数达182例(75.8%)。机会性感染发生率为57.1%(275/482),主要以鹅口疮[31.3%(86/275)]为主。482例患者死亡65例(13.5%),死因以呼吸衰竭为主。结论高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艾滋病的临床效果较好。

  • 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和小切口非超声乳化囊外摘除术在高龄白内障患者中的疗效对比分析

    作者:曹燕;赵俊宏;梁厚成;田莹

    目的:对比分析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和小切口非超声乳化囊外摘除术在高龄白内障患者中的疗效。方法将80例高龄白内障患者按照奇偶数字法随机均分为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组与小切口非超声乳化囊外摘除术组,每组各40例。比较两组患者手术前后视力、散光度、视野缺损值、诱发电位振幅、诱发电位潜伏期及并发症发生率。结果①两组患者术后视力较术前均显著改善(P均<0.05),观察组患者术后1周及术后1个月视力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均<0.05),但两组患者术后3个月视力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②两组患者术前散光度数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术后1周、1个月、3个月两组患者散光度数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③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组患者术后1个月及3个月、小切口非超声乳化囊外摘除术组患者术后1周、1个月及3个月视野较本组术前比较差异均具有显著性(P<0.05,P<0.01),且术后1周、1个月及3个月视野组间比较差异均具有显著性(P均<0.05);④两组患者术前诱发电位振幅、平均标准偏差模式组间比较差异均无显著性(P均>0.05);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组患者术后1周、1个月、3个月诱发电位振幅、平均标准偏差模式均显著高于小切口非超声乳化囊外摘除术组,差异具有显著性(P<0.05,P<0.01);⑤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为27.50%,小切口非超声乳化囊外摘除术组为15.00%,比较差异具有显著性(P<0.05)。结论与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相比,小切口非超声乳化囊外摘除术治疗高龄白内障疗效更加显著,安全性更高,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 老年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不安腿综合征的患病率、危险因素及其对睡眠质量的影响

    作者:管媛媛;肖健

    目的:调查老年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中不安腿综合征(restless legs syndrome,RLS)的患病率和相关危险因素,分析 RLS 对患者睡眠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2013年7月至2015年6月于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186例老年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为研究对象,调查 RLS 的患病率及其相关危险因素。睡眠质量的评估采用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量表(PSQI),分析 RLS 对睡眠质量的影响。结果186例老年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中 RLS 共30例,患病率为16.1%。经多元 Logistic 回归分析,透析时间(OR =1.441,95%CI :1.029~2.127)、血钙(OR =1.381,95%CI :1.002~2.261)和一般健康状况(OR =2.116,95%CI :1.064~4.417)为老年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发生 RLS 的主要危险因素。RLS 组患者睡眠质量总分显著高于非 RLS 组(P <0.05)。结论老年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中 RLS 患病率较高,透析时间、血钙水平和健康状况为 RLS 的主要危险因素,RLS 可明显降低患者的睡眠质量。

  • 多巴胺联合美托洛尔治疗小儿肺炎伴心力衰竭的临床效果及对心肌酶水平的影响研究

    目的:研究多巴胺联合美托洛尔治疗小儿肺炎伴心力衰竭的临床效果及对心肌酶水平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2011年2月至2014年2月收治的214例小儿肺炎伴心力衰竭患儿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表法将其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107例。两组患儿均给予常规内科治疗,研究组患儿在对照组治疗基础上加用多巴胺联合美托洛尔治疗。对比两组患儿临床疗效、治疗前后生命体征变化情况、症状体征改善时间、治疗前后心肌酶水平变化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研究组患儿治疗总有效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儿治疗前心率、呼吸、血氧饱和度比较均无显著差异(P>0.05);治疗后均较治疗前显著改善,研究组改善幅度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患儿心率加快、呼吸加速、肺部啰音、烦躁的改善时间均显著短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儿治疗前乳酸脱氢酶及肌酸激酶同工酶水平比较均无明显差异(P>0.05);治疗后上述指标均较治疗前显著改善,研究组改善幅度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儿均无明显不良反应发生。结论多巴胺联合美托洛尔治疗小儿肺炎伴心力衰竭,可显著提升疗效,改善患儿生命体征,逆转心力衰竭状态,且安全性好,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 腹腔镜手术治疗小儿穿孔性阑尾炎对血清C反应蛋白及降钙素原水平的影响探析

    目的 比较腹腔镜与开腹手术治疗小儿穿孔性阑尾炎对血清C反应蛋白(CRP)与降钙素原(PCT)水平的影响.方法 将本院收治的穿孔性阑尾炎患儿214例采用随机数表法分为对照组与试验组,对照组患儿采用开腹手术治疗,试验组患儿采用腹腔镜手术治疗,观察两组患儿手术结果,测定并比较两组患儿术前24小时、术后24小时、术后48小时血清CRP与PCT水平.结果 两组患儿均顺利完成手术,试验组患儿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术后排气时间、术后感染率及住院时间均少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儿术前24小时血清CRP与PCT水平比较差异均无显著性(P>0.05),术后24小时两组患儿血清CRP、PCT水平均较术前升高(P<0.05),对照组患儿血清CRP水平升高更明显(P<0.05);术后48小时试验组患儿血清PCT已恢复至术前水平(P>0.05),试验组患儿血清CRP与对照组患儿血清CRP、PCT水平均高于术前(P<0.05),对照组显著高于试验组(P<0.05).结论 腹腔镜手术治疗小儿穿孔性阑尾炎对机体CRP及PCT的变化影响较小,术后炎性反应轻,且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术后恢复快等优势,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 曲美他嗪联合琥珀酸美托洛尔治疗冠心病心力衰竭的效果分析

    作者:王盟;张秀芹

    目的 探究曲美他嗪联合琥珀酸美托洛尔治疗冠心病心力衰竭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取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本院冠心病心力衰竭患者130例为研究对象,将其按照入院时间顺序随机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65例.对照组患者采用曲美他嗪治疗,研究组患者在对照组治疗基础上加用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比较两组患者治疗前后肿瘤坏死因子-α(tumor necrosis factor-α,TNF-α)、白介素-1β(interleukin-1β,IL-1β)、转化生长因子-β(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β,TGF-β)、C反应蛋白(C-reactive protein,CRP)、内皮素-1(endothelin-1,ET-1)、血浆脑钠肽(brain natri uretic peptide,BNP)水平、心率及舒张压.结果 治疗后,两组患者CRP、ET-1、TNF-α、IL-1β、TGF-β及血浆BNP水平均显著低于治疗前(P<0.05),且研究组患者上述指标水平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研究组患者心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舒张压和不良反应发生率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曲美他嗪联合琥珀酸美托洛尔治疗冠心病心力衰竭,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症状,值得临床研究并推广.

  • 氯化钠溶液灌肠对低位肛瘘患者括约肌间瘘管结扎术后排便的影响研究

    作者:刘惠敏;毛国红;曾科;聂帆

    目的 探讨氯化钠溶液灌肠对低位肛瘘患者经括约肌间瘘管结扎术后排便的影响.方法 选择2015年2月至2016年4月本院行经括约肌间瘘管结扎术的低位肛瘘患者92例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表法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6例.观察组患者排便前给予氯化钠注射液灌肠,对照组患者有便意后自行排便.比较两组患者首次排便后视觉模拟评分法(visual analogue scale,VAS)评分、排便次数、排便时间及排便通畅度评分,观察两组患者肛门水肿程度和并发症发生率.结果 治疗前两组患者VAS评分比较无显著差异(P>0.05);首次排便后观察组患者VAS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对照组3例患者首次排便后VAS评分为10分,给予氯化钠注射液灌肠后缓解.观察组患者首次排便后24小时内排便次数(含首次)显著少于对照组(P<0.05),排便时间显著短于对照组(P<0.05),排便通畅度评分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肛门水肿程度评分和首次排便后1个月内并发症发生率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氯化钠注射液灌肠可以显著减轻低位肛瘘患者行经括约肌间瘘管结扎术后切口周围软组织和创面的水肿程度,有效减轻炎性反应,改善患者的排便状况.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