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医院中药制剂发展创新思路

邵云生

摘要: 1 医院中药制剂当前概况 长期以来,医院中药制剂在临床治疗、预防保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也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医院药房将逐渐摆脱计划经济时代的被动服务地位。医药分开,单独核算,药房改制成企业性药房;药师面向患者,除提供质量优良的药品外,还要提供优质的服务;药品根据品种、规格、适应证、剂量及给药途径不同,对药品分别按处方药与非处方药进行管理。医院门诊药房将成为药品零售企业,社会药房、药店进一步规范化管理。面临医药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医院中药制剂室要不断满足患者的需求,提供优良的新药品,提供优质的服务,这是医院中药制剂的新课题。 从目前情况来看,医院中药制剂室发展很不平衡。有的医院对中药制剂室重视,敢于经济投入,使中药制剂室逐步向现代化进展;有的医院中药制剂室发展较缓慢,仍停留在20世纪70年代的水平上,以手工操作为主,为作坊式的生产模式;有的医院不是按中药生产流程要求而建立中药制剂室,而是利用医院的旧房间,既不配套,也不规则,更不成生产流水线,生产设备条件较落后,将医院西药制剂淘汰后的设备用于中药制剂,有的乃是60年代文革期间的生产设备;新技术、新设备不能引进,而使医院中药制剂室处于停滞状态,与现代化制剂生产的要求有很大差距。面临改革发展的新形势,药品生产、服务市场的竞争机制,医院中药制剂室必须改革,必须要加大经济投入,使中药制剂室的生产水平和设备条件能满足新形势发展的需求,在市场经济竞争中,不断求得自身的发展,生产优质、高效的药品,服务于临床。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时珍国医国药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