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基层医院品牌建设理论与实践分析

曲如瑾

摘要: 随着我国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要求基层医院必须面对新形势和市场竞争的现实,树立起经营意识和品牌意识[1]。基层医院品牌建设由于受诸多条件的限制,特别是人才、设备和病源的匮乏,不能盲目地跟风走高精尖的发展策略,而应该走适合自身条件的品牌发展道路[2]。
  1医院品牌建设的内涵
  医院的品牌包含医院的名称、标志、口碑和形象以及医院的技术水平、服务质量、科研能力和社会地位等多方面因素。具体来看,医院品牌包括了三方面的内涵:①知名度,指公众对医院的知晓程度,知名度有好坏之分,已有的知名度并不一定是美誉度,只有好的知名度才会成为医院的美誉度。②美誉度,指公众对医院的赞誉程度,是对医院服务好的评价与认可。③忠诚度,指公众(患者)与医院情感的密切程度,患者只有信任医院,才会更加关注医院的发展,成为医院的“忠诚客户”[3]。其中,扩大知名度是医院品牌建设的重要环节;树立自身美誉度是医院品牌建设的基础;培育患者忠诚度是医院品牌建设长期追求的目标。医院品牌建设的终目标是:通过人才、技术、服务、管理和效益来打造医疗品牌,建设“社会信誉度高、专家知名度高、人群口碑好”的医院[4]。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实用医技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