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16层螺旋CT扫描检查对骨盆骨折的诊断价值

李秀华;陈贵宏;朱勇;张先恒;李行;杜艳茹

摘要: 随着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的发展,骨盆骨折的发生率逐年增高,采用快速、有效的检查发现、诊断骨盆骨折成为临床影像学检查的主要目的。骨盆骨折传统检查是骨盆X线正位片加必要的斜位,但骨盆骨折多是多发骨折,不宜反复搬动体位摄片,难以摄出较为满意的片子;同时正位片由于组织结构前后重叠及肠内容物的影响,对一些轻微及隐匿骨折显示不佳,容易导致漏诊、误诊。另外,X 线正位片对观察骨折部位的立体空间、分离的骨折碎片与周围解剖结构的关系、骨折碎片对盆腔脏器的损伤、指引手术入路等方面存在严重的局限性和不足。普通CT检查由于难以轻易完成多种重建,所以观察仍有一定局限性,不能客观反映其真实解剖及影像改变。磁共振成像(MRI)检查较为费时,费用昂贵,对骨皮质的分辨相对较差。16层螺旋CT容积扫描检查具有扫描速度快、强大的后处理重建功能,能够及时有效地完成骨盆扫描检查和多种重建,可以从任意角度立体观察骨盆的正常结构和异常改变,能及时有效地发现骨质损伤情况。笔者通过对28例骨盆外伤的患者进行16层螺旋CT的容积检查和多种重建显像,旨在探讨16层螺旋CT容积扫描在骨盆外伤后诊断骨折的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实用医技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