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镍铬联合染毒对成年大鼠睾丸波形蛋白表达的影响

范存东;朱伟杰;任军慧

摘要: 目的:探讨镍离子(Ni2+)、六价铬离子(Cr6+)联合染毒对大鼠睾丸波形蛋白表达的影响.方法:40只雄性SD成年大鼠随机分为10组,每组4只.实验试剂硫酸镍(NiSO4)和重铬酸钾(K2Cr2O7)以质量分数为0.9%NaCl溶解,通过腹腔注射给药,连续染毒2周.A~J组每天用药的质量分数分别为:A组:不作任何处理;B组:o.9% NaCl溶液;C组:1.25mg/kg Ni2+;D组:5 mg/kg Ni2+;E组:2 mg/kg Cr6+;F组:3 mg/kg Cr6+;G组:4 mg/kg Cr6+;H组:1.25 mg/kg Ni2++2 mg/kg Cr6+;I组:5 mg/kg Ni2++3 mg/kg Cr6+;J组:5 mg/kg Ni2++4 mg/kg Cr6+.检测大鼠体质量、睾丸湿质量及睾丸脏器系数的变化.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睾丸波形蛋白的表达和变化.结果:E-J组大鼠体质量和睾丸湿质量与对照组相比较均显著降低(P<0.01),各实验组睾丸脏器系数无显著变化(P>0.05).C~J组支持细胞及间质区波形蛋白表达量与对照组相比较均显著降低(P<0.01).H组与C、E组相比较,I组与D、F组相比较,J组与D、G组相比较,其支持细胞和间质区波形蛋白的表达量均显著降低(P<0.01).结论:Ni2+、Cr6+染毒能显著降低大鼠体质量、睾丸湿质量以及睾丸波形蛋白的表达,Ni2+-Cr6+联合染毒对睾丸损伤更严重.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 预先埋置缝合技术在复杂主动脉病变患者腔内修复术中的早期尝试

    作者:张在勇;张稳柱;宋明才;李健豪

    目的:回顾性评估采用Perclose Proglide系统预先埋置缝合技术对复杂主动脉病变患者行经皮主动脉腔内修复术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方法:入选复杂主动脉病变男性患者共13例,对14处穿刺部位进行预先埋置缝合技术,按照标准方法行造影及覆膜支架植入,术后对所有患者进行止血成功率、出血、血肿、假性动脉瘤、感染率及平均住院时间进行统计。结果:11例Debakey III夹层及2例腹主动脉瘤,其中8例夹层患者合并右髂动脉扭曲,1例合并右髂动脉狭窄,4例合并肾动脉开口狭窄;13例患者全患有高血压病;3例患有冠心病;1例有糖尿病。器械外径有20Fr 10例,22Fr 4例;13处穿刺口使用2套Perclose Proglide血管缝合器,另1处使用3套,止血成功率为100%;术后并发血肿1例,经处理后血肿消退,无假性动脉瘤发生,无术后感染。平均住院天数(9.4±3.3)d。结论:在实施复杂主动脉病变的腔内修复术中,如无其他禁忌症,使用Perclose Proglide缝合器预先缝合穿刺口技术是安全有效的。

  • 肾康丸对2型糖尿病大鼠肾脏TRAIL系统表达的影响

    作者:杨爱成;肖炜;刘雅诗;魏连波;梁子安;马春成

    目的:观察肾康丸治疗对2型糖尿病(T2DM)大鼠肾组织TRAIL系统表达的影响,探讨其肾脏保护作用机制。方法:建立T2DM大鼠模型。成模后将大鼠随机分为2组:模型对照组(DM)、肾康丸组(DS);另设正常对照组(C)。分组干预,全自动生化仪检测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FBG)、总胆固醇(TC)及空腹血糖(FBG)(HDL-C);ELISA法检测尿微量白蛋白α1-MG(Uα1-MG)、24 h尿微量白蛋白(24h UmAlb),Q-RT-PCR法检测TRAIL、DR4、DcR2mRNA在肾组织表达,HE染色法观察大鼠肾组织病理变化。结果:随着实验时间的延长,DM组FBG及TC升高,HDL-C降低,而DS组FBG及TC降低,HDL-C升高;与C组相比,第4周、第8周DM组大鼠Uα1-MG、24h Um-Alb均显著升高(P<0.01,P<0.01),肾组织DcR2 mRNA表达显著增强(P<0.01);而TRAIL、DR4 mRNA表达显著减弱(P<0.01),并且DM组大鼠出现了肾脏组织病理损害;DS 组各指标均呈相反改变,肾脏病理损害减轻。结论:肾康丸通过影响TRAIL系统的表达,对T2DM大鼠具有显著的肾保护作用。

  • 剖宫产切口疤痕妊娠40例结局分析

    作者:张翼婷;张羡;王晓玉

    目的:探讨误诊对剖宫产术后疤痕妊娠结局的影响。方法:分析40例剖宫产切口疤痕妊娠的住院病历,初诊未诊断为疤痕妊娠的16例作为观察组,初诊确诊的24例作为对照组,对比分析两组患者入院前出血量、术前血β-HCG水平、住院时间、住院费用、术中出血量、休克发生率及并发症的差异。结果:观察组术前血β-HCG值(10960.38±19639.88)IU/L,与对照组(44455.78±60074.90)IU/L相比较,经秩和检验有统计学差异(P<0.05);与对照组相比较,观察组住院时间(11±7)d、入院前出血量观察组(平均秩为4.50)、术中出血量(395.00±708.98)mL及住院费用(11260.86±7750.07)元,经秩和检验无统计学差异(P>0.05);观察组休克发生率(14.29%)与对照组(4.35%),经卡方检验无统计学差异(P>0.05);两组均未出现子宫破裂及腹腔大出血。结论:剖宫产切口疤痕妊娠患者经积极处理多能避免严重并发症子宫破裂及腹腔大出血的发生。

  • 蛋壳截骨技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后凸畸形的近期疗效

    作者:熊廷亮;林宏生;吴昊;张国威

    目的:探讨“蛋壳”截骨技术在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后凸畸形中的短期临床疗效。方法:29例强直性脊柱炎后凸畸形患者,根据术前测量的后凸Cobb角、颌眉垂线角,分别采用后路经L 1、L 2或L 3椎弓根的蛋壳截骨技术,其中1例因T9压缩性骨折而行T9截骨矫形。结果:手术时间为200~345 min,出血量为900~2300 mL,无神经系统并发症发生;Cobb角由术前的平均70.1°矫正为术后的平均38.3°,颌眉垂线角由术前的平均39.0°矫正为术后的平均6.0°;所有患者能够平视行走,步态得到明显改善,随访中截骨平面均获骨性融合,无断钉及内固定失效发生。结论:“蛋壳”截骨技术,能够在充分保护脊髓和神经根的前提下实现椎体的楔形截骨,对于强直性脊柱炎后凸畸形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 供受者HLA相合率对肾移植近期效果的影响

    作者:罗敏;于立新;邓文锋;余玉明;付绍杰;肖露露;孙小齐;周敏捷;李飞;朱伟;刘小友

    目的:研究供受者HLA-A、B、DRB1&DQB1的相合率对移植肾近期效果的影响。方法:选择已完成供受者HLA基因分型,且术后持续随访>13个月的358例初次肾移植移植受者,采集移植后首次发生急性排斥(AR)的时间、处理措施、AR恢复及肾功能情况,参照美国器官共享联合网络(UNOS)策略将供受者之间HLA-A、B、DRB1&DQB1相合率0~8分组,共9个组,分析供受者之间HLA-A、B、DRB1&DQB1的相合率及其与移植1年内AR和移植肾有功能生存的关联性。结果:358例移植肾供受者中,1年AR率为15.08%,分别比较HLA相合率0~8分组及以0~8分为节点的组合组间的AR率,其中1分组的AR率与3、4、5分组之间差异均具有统计学差异(P<0.05),0~1分与2~8分组合组之间、0~2分与3~8分组合组之间以及0~3分与4~8分组合组之间差异均具有统计学差异(P<0.05),其中0~2分与3~8分组合组相比差异性大(2=10.836)。1年人/肾存活率为95.81%,带功死亡率为1.40%(5例均为肺部感染),移植肾失功为2.80%;1年人/肾存活率从高到低依次为8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0分组,各组间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研究证实, HLA相合率对初次移植肾的近期效果具有显著影响,供受者间HLA 相合率越高,术后发生AR几率越低。但是HLA存在的高度多态性导致肾移植受者获得HLA-A、B、DRB1&DQB1全相合供者的几率极低,因此,为了获得良好的肾移植近期效果,同时提高移植肾的长期存活率,初次肾移植受者应尽量选择供受者HLA相合率>3分的供肾。

  • 动脉粥样硬化性脑梗死发病机制的特征及远期预后

    作者:董大伟;袁定新;王建民;辛秀峰;黄立安;徐安定

    目的:探讨动脉粥样硬化性脑梗死(atherosclerotic cerebral infarction,ASCI)发病机制的分布特征及其与远期预后的关系。方法:选取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连续病例登记研究数据库的脑梗死患者,采用改良Org 10172急性卒中治疗试验(new trial of org 10172 in acute stroke treatment,NEW-TOAST)分型入选符合动脉粥样硬化性血栓形成患者,总结其发病机制分布特征,随访1年复合终点事件,并分析其远期预后及危险因素。结果:纳入患者118例,随访率90.68%。单一发病机制中,动脉粥样硬化穿支闭塞占31.36%,动脉-动脉(artery-ar-tery,A-A)栓塞占25.42%,低血流动力学/微栓子清除障碍占1.70%;综合单一或混合机制,A-A栓塞占61.02%,穿支闭塞占55.93%。混合机制者1年血管性死亡风险高达25%,而单一机制未出现血管性死亡病例(P<0.05)。Logistic回归分析提示卒中/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ransient ischemic attack,TIA)史影响1年远期预后,OR (95% CI)为7.469(1.54,36.22),P=0.013。结论:动脉粥样硬化性脑梗死单一发病机制中,穿支闭塞常见,其次是A-A栓塞,低血流动力学/微栓子清除障碍少;混合机制使患者1年血管性死亡风险增高。同时,卒中/TIA史是动脉粥样硬化性脑梗死患者远期预后的独立危险因素。

  • 牙周病与2型糖尿病相关性的临床研究

    作者:王洁琪;雷蕾;卢嘉健;练楚文;许晶晶

    目的:探讨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情况及病程与牙周病的临床关系。方法:对174名2型糖尿病(T2 DM)患者及对照组进行问卷调查和临床检查。根据血糖控制情况将患者分为两组,分析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情况与牙龈炎/牙周炎患病情况的关系。根据患者糖尿病病程分为4组,分析2型糖尿病病程与牙龈炎/牙周病患病情况的关系。结果:174例T2DM患者中,牙龈炎/牙周炎104例,无牙龈炎/牙周炎70例,将其与对照组65例非糖尿病人牙周状况进行比较,2型糖尿病牙龈炎/牙周炎患病率(59.8%)高于对照组(32.3%),差异有显著性(P<0.05);血糖控制较差的2型糖尿病牙龈炎/牙周炎患病率(73.5%)高于血糖控制较好者(42.1%)(P<0.05);2型糖尿病4组不同病程的牙龈炎/牙周炎患病率存在显著差异性(P<0.05)。结论:2型糖尿病与牙周患病情况密切相关;2型糖尿病的患者牙周状况明显差于非糖尿病患者,而且血糖控制较差及较长病程均有可能进一步加重牙龈炎/牙周炎病情。

  • 乳腺癌切除一期扩大背阔肌皮瓣乳房重建的应用及患者满意度评价

    作者:严文辉;周冬仙;刘新杰;邙建波;张桂英;周文斌;许楠;胡泓;张雅媛

    目的:总结乳腺癌保留皮肤全乳切除一期扩大背阔肌皮瓣乳房重建的临床经验,评估乳房重建后患者满意度。方法:回顾分析15例应用乳腺癌保留皮肤全乳切除一期扩大背阔肌皮瓣乳房重建病例的临床资料,并于术后半年调查患者满意度情况。结果:手术后无皮瓣坏死;无伤口感染;供区血清肿3例(20%),均经穿刺抽液治愈。随访时间8~30月,平均18.5月。采用满意度表调查,结果显示患者的总体满意度为73.3%,美容满意度为66.7%。结论:乳腺癌保留皮肤全乳切除一期扩大背阔肌皮瓣乳房重建是一种并发症少、患者满意度高的乳房重建方法。

  • 组织多普勒Tei指数评价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左心室功能

    作者:李金花;黄君;钟兴

    目的:用组织多普勒(TDI)测定Tei指数评估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RA组)的左心室整体功能受损情况。方法:选取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60例,另选取56例性别、年龄相匹配的健康人作为对照组,采集二尖瓣环后间隔、侧壁、前间隔、后壁、前壁、下壁6个位点的组织运动速度曲线,测量上述6个位点的收缩期峰值速度(Sa)、舒张早期峰值速度(Ea)、舒张晚期峰值速度(Aa),计算舒张早、晚期峰值速度比值(Ea/Aa),均取6个位点各指标的平均值。同时测量各位点Tei指数并取平均值。结果:RA组与正常对照组相比,Ea峰、Aa峰、射血分数两组之间未见明显差异(P>0.05),而RA组二尖瓣环Sa峰、Ea/Aa比值降低(P<0.05),Tei指数升高(P<0.05)。结论:RA可导致左心室舒张和收缩功能降低,组织多普勒技术测定Te i指数是一理想的评估RA患者左室整体功能的方法。

  • 母婴血循环中Ang(1-7)水平对早产的影响

    作者:卢永平;陈友鹏;刘志威;陈文瞡;梁旭竞;陈新3;温旺荣;Hocher Berthold;肖小敏

    目的:探讨孕晚期母婴血浆血管紧张素(1-7)[Ang(1-7)]和血管紧张素Ⅱ(AngⅡ)浓度对胎儿早产以及宫内发育的影响。方法:前瞻性研究孕产妇309例,以妊娠至37孕周为界,将其分为早产组17例和足月产组292例。采用酶联免疫法检测分娩前母血及产后脐血血浆Ang(1-7)与AngⅡ浓度。分析早产与足月产两组孕妇一般临床资料、妊娠期并发症、新生儿发育指标等。通过校正混杂因素,应用单因素及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早产危险因素。结果:与足月产组比较,早产组孕妇血浆Ang(1-7)、AngⅡ及Ang(1-7)/AngⅡ质量浓度显著低于足月产组,分别为(399.86±218.93)、(710.34±598.22)ng/L,P<0.001;(49.87±29.32)、(72.51±60.79)ng/L,P=0.028;Ang(1-7)/AngⅡ(8.34±1.65)、(9.79±2.83),P=0.012。与足月产组比较,早产组新生儿脐带血浆Ang (1-7)、AngⅡ质量浓度显著低于足月产组,分别为(486.15±337.34)、(833.34±698.12)ng/L,P=0.001,(54.75±38.03)、(84.41±69.01)ng/L,P=0.025,而两组间Ang(1-7)/AngⅡ无显著差异,分别为(9.54±2.55)、(9.85±3.11),P=0.733。经多重Logistic回归分析,剔除子痫前期等混杂因素影响后,胎膜早破、新生儿Ang(1-7)低浓度是早产的危险因素是早产的危险因素,OR值分别为8.54(95%可信区间:2.73~26.76,P<0.001)、0.31(95%可信区间:0.14~0.69,P=0.010)。结论:孕晚期胎儿脐血Ang(1-7)浓度降低有增加早产的风险。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