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2例新生儿先天性鱼鳞病的护理

李秋

摘要: 2例新生儿先天性鱼鳞病的护理
  李秋
  doi:10.3969/j. issn.1672-9676.2016.07.076
  新生儿先天性鱼鳞病是新生儿期较为罕见的一种皮肤病,属常染色体隐性或显性遗传[1]。先天性鱼鳞病患儿出生时即出现症状,皮肤如涂过油的羊皮纸或似火棉胶样,故又称羊皮症。羊皮样皮肤不断出现断裂和脱落,露出浅红色嫩皮,如此反复硬化和脱屑,迁延不愈。先天性鱼鳞病患儿常伴有眼、耳、泌尿系统、骨骼系统等发育异常,重症患儿预后差,多因营养失衡和继发的皮肤感染导致死亡。国外学者在对45例先天性鱼鳞病患儿出院后的跟踪调查显示,25例存活,20例死亡,死亡年龄1~52 d,死亡原因主要为突发败血症伴(或不伴)呼吸衰竭及其他不明原因死亡[2]。我科2011年12月~2015年6月收治先天性鱼鳞病患儿2例,1例患儿通过精心的医治和护理好转出院,1例入院治疗4 d后因家庭原因自动出院,但在住院期间患儿无任何并发症发生,现将护理体会报道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