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变态洁癖

陈甲取

摘要: 古往今来,爱干净爱到极致的人,大概要数元朝大画家倪云林了.倪云林有着近乎变态的洁癖,史书记载他"盥濯不离手",洗个头,他竟夸张到要换水几十次;穿件衣服,也要不断地拂整,反复数十次.他不仅对自身卫生条件要求苛刻,就连院子里的树木和石头,他也不放过,每天都让人用水冲洗、冲洗再冲洗.树下有落叶咋整?不准走过去捡,不卫生.他的解决方案很有创意,在竹竿一头缀上绣花针,然后远远地扎住,挑起来.他家的卫生间也不一般,古代没有抽水马桶,但倪云林有法子,倪家的卫生间是一座空中楼阁,用香木搭好格子,下面填土,中间铺着洁白的鹅毛.大便落下,鹅毛就飘起来覆盖上,一点臭味都没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