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乳腺X线摄影计算机辅助诊断Quantra软件与乳腺MRI测量软件评价乳腺密度的相关性

胡从依;刘佩芳;柳杰;邵真真;张连连;张洪营

摘要: 目的:探讨采用乳腺X线摄影计算机辅助诊断系统(CAD)软件与乳腺MRI测量软件评价乳腺密度的相关性。方法回顾性分析行乳腺X线摄影及MRI检查,且两项检查的间隔时间<2个月的110例女性患者的影像资料。乳腺X线摄影检查采集的原始图像经CAD系统Quantra软件处理,计算机自动计算出乳房体积、乳房腺体体积及乳腺密度。将乳腺MRI图像导入医学影像定量分析PMOD软件测量乳房体积和乳房腺体体积,计算得出乳腺密度。采用Pearson相关检验评价乳腺X线CAD系统Quantra软件和MRI PMOD软件测得的乳房体积、乳房腺体体积及乳腺密度的相关性。结果乳腺X线CAD系统Quantra软件测得的乳房体积、乳房腺体体积和乳腺密度分别为(535±282) cm3、(106±69)cm3和(21±9)%,MRI PMOD软件测得的上述值分别为(487±260)cm3、(94±64)cm3和(20±9)%,二者的值均具有强相关性(r值分别为0.988、0.979和0.944,P均<0.01)。结论乳腺X线CAD系统Quantra软件和乳腺MRI PMOD软件评价乳腺密度具有强相关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