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改良125I粒子植入技术治疗肺功能不全肺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杜鹏;卢伟;肖越勇;张肖;何晓锋;张欣;李婕;杨杰

摘要: 目的:探讨改良125I粒子植入技术治疗肺功能不全肺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回顾性分析采用改良125I粒子植入技术治疗的31例肺功能不全肺癌患者。患者均采用同轴针穿刺扇形布源技术行125I粒子植入。术前采用放射性粒子源植入治疗计划系统(TPS)制定粒子植入计划,采用扇形布源系统模拟手术方案,粒子植入间距0.5~1.0 cm,术中实时调整手术方案。术后即刻将CT图像导入TPS计划系统进行质量验证,计算术后周边匹配剂量(MPD)、肿瘤靶区90%的体积所达到的剂量(D90)、被90%的处方剂量所覆盖的靶体积(V90)。术后第2、4、6个月对患者行胸部增强CT扫描,判定疗效,并观察术后并发症及不良反应。结果31例均顺利完成手术。MPD为100~140 Gy,中位值为120 Gy。D90为95~146 Gy,中位值为118 Gy。V90为92%~97%,中位值为94%。第2、4、6个月肿瘤的局部控制率分别为31%(10/32)、78%(25/32)、90%(29/32)。完全缓解、部分缓解、稳定、进展者分别占18%(6/32)、72%(23/32)、6%(2/32)、3%(1/32)。1例肺出血、2例胸膜腔积血、2例少量气胸。急性放射性肺炎0级28例、Ⅰ级3例;晚期放射性肺炎0级30例、Ⅰ级1例。结论基于同轴套管针穿刺的扇形布源125I粒子植入技术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及有效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