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金属内支架对放射治疗影响的体外研究

高黎;冯宁远;杨伟志;徐国镇;翟仁友

摘要: 目的 检测金属内支架是否对放射治疗有影响。方法 采用192Ir作为放射源,在体外采用平行板电离室对国产镍钛合金自膨式食管支架、国产不锈钢自膨式胆管支架和不锈钢球囊扩张型血管支架的透射因子进行测定,以确定3种金属支架对射线的衰减情况。结果 研究结果提示,该3种金属支架对射线的透射因子(衰减系数)分别为:0.993, 0.988, 0.997,即对射线的衰减分别为:0.7%, 1.2%, 0.3%。结论 3种金属支架对射线的衰减均不超过1.2%,对金属支架置入后患者的外照射或支架内近距离治疗的剂量不会造成有临床意义的影响。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