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肥胖抑制素及和肽素预警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心血管病变的初步研究

徐荣;赵红霞;张虹;蔡友治

摘要: 目的:研究肥胖抑制素与和肽素在肥胖型与非肥胖型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患者和健康女性体内的表达差异,分析两者与PCOS患者并发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指标的相关性。方法研究对象分为肥胖组、非肥胖组和对照组,用生化分析仪分析各项生化指标,化学发光法检测C反应蛋白(CRP)含量,空腹胰岛素水平采用激素自动分析仪进行检测,酶联免疫法检测和肽素、肥胖抑制素和睾酮。超声检测研究对象的颈动脉内-中膜厚度(CIMT)。多毛症通过Ferriman- Gallwey评分标准诊断,测量每个研究对象的腰臀比(WHR)和体重指数(BMI)。SPSS 11.5分析和肽素、肥胖抑制素和其他各项指标之间的关系。结果收缩压、舒张压和CRP在非肥胖组均高于对照组(<0.05),肥胖组均高于非肥胖组(<0.05)。F- G评分分值和总睾酮量在非肥胖组中高于对照组(<0.05)。而肥胖组显著高于非肥胖组(<0.05)。肥胖抑制素在非肥胖组明显低于对照组,肥胖组低于非肥胖组(<0.05)。和肽素在肥胖组显著高于非肥胖组(=0.002)。通过相关性分析显示肥胖抑制素与心血管危险因素呈负相关。和肽素与心血管危险因素之间呈正相关。结论肥胖抑制素在PCOS患者中低表达,和肽素在PCOS患者中高表达,在肥胖患者中这种趋势尤为明显。肥胖抑制素与心血管危险因素呈负相关,和肽素与心血管危险因素呈正相关,其均有望成为预测PCOS患者早期心血管病变的标志物。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现代医学

北大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