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AngleⅡ1患者治疗前后颅颌骨及牙性测量指标变化的临床研究

张文君;韩雪松;刘莹

摘要: 目的:研究分析AngleⅡ1患者治疗前后颅颌骨及牙性测量指标的变化。方法选取2009至2013年沈阳军区总医院收治的恒牙牙合AngleⅡ1深覆盖(Ⅰ、Ⅱ°)患者30例,应用固定直丝弓技术配合口外弓、Ⅱ类牵引进行非拔牙矫治。其中A组15例患者使用口外弓配合Ⅱ类牵引治疗,B组15例患者仅使用Ⅱ类牵引治疗。比较两组治疗前后颅颌骨及牙齿12项测量值,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 A组:蝶鞍点-鼻根点-上牙槽座点角(SNA角)、上牙槽座点-鼻根点-下牙槽座点角(ANB角)、Wits、上中切牙长轴-前颅底平面交角(Ul-SN角)、上中切牙长轴-NA连线交角(U1-NA角)、Overjet、Overbite治疗后均减小,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蝶鞍点-鼻根点-下牙槽座点角(SNB角)、下中切牙长轴-下颌平面交角(L1-MP角)、下中切牙长轴-NB连线交角治疗后均增大,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B组:ANB、Wits、Overjet、Overbite治疗后均减小,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SNB、L1-MP、L1-NB治疗后均增大,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两组治疗前后差值的组间比较均无统计学意义。结论使用口外弓治疗Ⅰ、Ⅱ°深覆盖患者,不仅能使患者上颌牙后移,前牙覆盖减小,而且上颌骨向前的生长可以得到抑制,上颌前突得到改善。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