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血清胱抑素C水平与遗忘型轻度认知功能障碍关系的研究

许晓辉;马聪敏;韩月珍

摘要: 目的:探讨血清胱抑素C水平与遗忘型轻度认知功能障碍(aMCI)的关系。方法选取2011年8月至2013年8月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收治的神经内科患者249例,分为aMCI组165例与对照组84例,对其进行年龄、性别,文化程度,吸烟、饮酒史,有无糖尿病、高血压、血脂水平、肌酐水平以及脑血管病记录,检测血清胱抑素C水平、认知功能评分,调整可能的影响因素,分析血清胱抑素C水平与aMCI发生的相关性。结果不同Cys-C水平组中年龄、高血压、糖尿病、吸烟、饮酒、血脂异常、肌酐结果异常情况分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aMCI组血清Cys-C水平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aMCI组血清Cys C水平与MMSE得分(r=-0.319)、MOCA得分(r=-0.583)及MOCA分项中的视空间与执行能力(r=-0.301)、命名能力(r=-0.265)、注意能力(r=-0.254)和延迟回忆能力(r=-0.239)的得分均存在负相关(P<0.05),随着血清Cys-C水平的升高,aMCI患病的发生率升高(χ2=14.23,P<0.01);不同血清Cys-C水平患者aMCI患病风险的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显示高血清Cys-C水平、糖尿病史、受教育年限、饮酒史、血脂异常是导致aMCI的独立危险因素;结论 Cys-C水平升高是aMCI的危险因素。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