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1例肱骨头粉碎性骨折人工肱骨头置换术病人的护理

段冬颖;马龙

摘要: 人工肱骨头置换术是适用于难以复位的粉碎性骨折、neer 分类法中四部分骨折合并盂肱关节脱位者、肱骨头解剖颈骨折或压迫骨折范围超过40%者以及高龄或重度骨折疏松患者肱骨近端三块以上粉碎性骨折、肱骨头缺血性坏死、肱骨头肿瘤,其主要目的是清除病灶,解除疼痛,矫正畸形和重建功能。2011年5月我科收治1例左肱骨头粉碎性骨折的病人,对其实施了人工肱骨头置换术,经过2周的治疗和护理,术后未发生并发症,现报道如下。
  1病例介绍
  患者,女,64岁,因车祸后左肩部疼痛、肿胀、功能受限2天于2011年5月4日收入院,CT示左肱骨头粉碎性骨折,查体:左肩部肿胀及大面积皮下淤血,左肩有压痛,左肩功能障碍,左肘、腕、手功能正常,左桡动脉搏动良好,无感觉障碍。2011年5月11日在全麻+臂丛麻醉下行左侧人工肱骨头置换术。术后留负压引流管1根、留置导尿管1天,术后第2天拔除伤口引流管开始功能锻炼,5月18日出院,左肩部外展架固定4周,术后两周拆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