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MRI诊断延髓颈髓多发性硬化1例

陈宏才;张念;张在沛

摘要: 1 病例 患者女,20岁。两年前自觉右侧上、下肢发麻伴舌不灵活,吞咽困难。查体:神志清楚,举腭差,双咽反射迟钝,右上肢腱反射弱。MRI检查:延髓至颈髓C4段显著增粗,髓内见单发与脊髓长轴平行的长条状长T1长T2异常信号灶。T1WI上见颈髓局部增粗,但病灶大小界限不清楚。T2WI上病灶范围清楚,大小约8.0cm×0.8cm×1.2cm,呈均匀高信号。静脉注射Gd-DTPA后病灶明显强化。应用激素治疗一月后患者症状有所缓解。复查MRI:延髓至颈髓C2段稍增粗,病灶较前明显缩小,边界欠清晰。坚持治疗两年后症状消失。MRI示颈髓C2~C3段见两条状稍长T2信号灶,边界清晰,范围较两年前显著缩小,颈髓未见增粗。增强扫描病灶不强化。同时进行颅脑MRI扫描,未见异常。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