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微生物检验人员职业暴露危险因素与防范措施

解翠花;王丽

摘要: 医院微生物实验室作为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是职业暴露较为频发的实验室,因此对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有着严格的要求。临床微生物室承担着细菌培养检测以及医院环境检测的任务,由于长期接触大量的病原菌,这些病原菌存在于血液、体液、痰液及各种分泌物标本中,而这些标本是重要的潜在传染源,尤其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乙型肝炎病毒(HBV)、丙型肝炎病毒(HCV)以及多重耐药的结核分枝杆菌、布氏杆菌等是实验室职业暴露危险的因素,检验人员在标本操作时通过污染的针头或者其他锐器刺破皮肤,吸入含有害细菌的气溶胶,发生直接接触、呼吸道吸入等实验室获得性感染事故,导致发生职业暴露,对临床微生物检验人员造成伤害。在此对引起微生物实验人员职业暴露的危险因素从主观性、化学性、物理性及生物学等四方面进行探讨,从而更加深刻认识到建立有效的生物安全防护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重要性,避免职业暴露的发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实用医技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