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巨大胸主动脉瘤合并壁内血肿一例

张静;李淑霞

摘要: 患者男,62岁,入院前2 d于拉网后出现左侧肋部疼痛,呈持续性,程度尚能忍受,前来我院门诊就诊,行胸部X线片检查结果示:左肺中野见一半圆形密度增高影。符合纵隔内占位性病变,考虑胸主动脉瘤可能性大(图1)。胸部CT示:纵隔窗示后纵隔左侧见一巨大占位影,边缘清晰,气管及左肺动脉呈受压改变(图2)。主动脉增强CT示:主动脉管壁增厚,内壁欠光整,胸主动脉明显增粗扩张,呈梭形,大小约9.5 cm×9.7 cm×20.2 cm,其内壁可见不规则未强化血栓影,外壁可见斑块样钙化。增强CT符合胸主动脉瘤。既往有“高血压病”20年余,收缩压高210 mmHg(1 mmHg=0.133 kPa),入院前服用厄贝沙坦0.15 g,每日1次,控制血压。患者曾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分别于2009年10月、2010年9月于我院内科住院治疗,期间曾行冠状动脉造影术,结果示冠状动脉3支病变,未能行支架植入术,建议行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患者出院后至今未行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患者不嗜烟酒,无其他特殊病史及家族遗传病史。入院查体:体温35.8℃,脉搏72次/min,呼吸18次/min,血压132/98 mmHg,神志清楚,精神好,双肺无异常发现,心界无明显增大。根据患者入院前相关检查结果,诊断为胸主动脉瘤合并壁内血肿。入院后采取内科保守治疗,给予阿司匹林肠溶片100 mg,每日1次、阿托伐他汀钙20 mg,每晚1次、厄贝沙坦0.15 g,每日2次等治疗,患者病情无明显变化。于入院后第2天夜间0:30时诉左侧胸痛难忍,随之出现意识丧失,呼吸停止,血压测不清,大动脉搏动消失,经抢救无效死亡。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实用医技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