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能谱CT碘基图对鉴别肝内胆管细胞癌与非典型肝细胞癌的临床价值

李妍卓;蔡权宇;贾宁阳;陈栋;龙行安;邵丹丹;俞莺;程红岩

摘要: 目的:探讨能谱CT 碘基图对鉴别肝内胆管细胞癌(ICC)与非典型肝细胞癌(AHCC)的临床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3年4月—2014年2月间经病理证实为肝癌的52例病人(ICC 24例,AHCC 28例)的动脉期、门静脉期及平衡期能谱影像。测量ICC及AHCC 2组病灶和正常肝实质的3期碘浓度值,计算平衡期与动脉期病灶碘浓度差值(EAD)及平衡期病灶与正常肝实质碘浓度差值(LNDE),并对测量和计算结果分别进行两组间独立样本t检验及ROC曲线分析。结果 ICC的3期碘浓度值明显高于AHCC的,两组间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1);ICC的EAD值及LNDE值明显高于AHCC的,两组间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1)。ROC曲线分析示平衡期碘浓度值、EAD 和 LNDE 鉴别 ICC 和 AHCC 的敏感度和特异度分别为95.8%、92.9%,62.5%、89.2%,95.8%、82.1%。结论能谱CT碘定量测定能够定量评价ICC的强化特点,平衡期的碘定量分析在ICC与AHCC的鉴别诊断方面具有较高的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医学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