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肠系膜下动脉解剖特点及介入选择性插管应用分析

汤小星;陆锦贵;张新化

摘要: 目的:分析肠系膜下动脉(IMA)解剖特点,探讨介入选择性插管优化方案。方法分析132例(中位年龄59.5岁)接受全腹部增强CT检查且肠系膜上下动脉均正常的病人影像资料,比较不同性别间肠系膜下动脉开口直径、开口距离髂动脉分叉垂直径、开口相对应腰椎平面位置及髂动脉分叉角度的差异。另外选择80例病人进行选择性IMA插管,其中40例采用C2导管成袢技术;另外40例采用非C2导管成袢技术,比较两组插管成功率,并分析插管失败原因。结果肠系膜上、下动脉均正常的病人中,男性病人的IMA开口的直径、开口距离髂动脉分叉的垂直径均大于女性病人的[男女比分别为(31.5±5.5) mm∶(27.2±4.7) mm;(42.9±6.7) mm∶(40.1±7.8) mm;均P<0.05],肠系膜下动脉开口部位及髂动脉分叉角度在两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80例选择性肠系膜下动脉插管,采用C2导管成袢技术组的40例均选择性插管成功,而非C2导管成袢技术组,成功25例,失败15例(其中男性4例,女性11例),两组间比较成功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肠系膜下动脉管径较细,开口位置低,选择性插管采用C2导管成袢技术可提高成功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医学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