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妊娠期的药物应用

李云梅
关键词: 妊娠期 药物应用

摘要: 1阿片类镇痛药
  1.1所有中枢作用的镇痛药都易通过胎盘,哌替啶是常用的。阿片类镇痛药在母体静注2m i n即在胎儿血中出现,6m i n后在母体和胎儿循环中达平衡。美沙酮的消除半衰期在胎儿(23h )较母体(3h )长,在消除期胎儿药物浓度可能超过母体(浓度)。尽管阿片类已使用几十年,目前没有关于可引起先天性畸形的资料。然而应注意在子宫中与吗啡接触对胎儿的呼吸抑制。早已有报告表明吗啡对新生儿的呼吸抑制较哌替啶更明显,而其它镇痛药,若使用等效剂量时,未发现有差异[1]。关于新生儿呼吸抑制的问题,首先可用哌替啶取代吗啡,尔后是减少所有阿片类镇痛药的全身应用。近阿片类的使用采用鞘内给药方法,并常与局麻药联合应用。用此种技术全身剂量较低,对胎儿或新生儿副作用较小。当分娩期间应用哌替啶时,可能出现高强性子宫收缩的副作用,而这种收缩作用在使用吗啡时未发现。当长时间使用时,所有阿片激动剂都可引起母体和胎儿不同程度的成瘾性,随后是新生儿出生后的停药症状。但仅在分娩期间使用阿片类时没有影响。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