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螺旋CT对肺部弥漫性病变的诊断价值

刘兴宁

摘要: 目的:探讨多层螺旋CT(MSCT)中多平面重建(MPR)对弥漫性肺部疾病的诊断效果。方法同时做高分辨CT(HRCT)和MSCT MPR的弥漫性肺疾病共134例。图像分析分成三组,由2位资深的影像学专家3次完成阅片。结果 HRCT以及MPR对于评价磨玻璃状影、气腔状实变病灶以及结节状等实质性病变还有含气病灶的敏感性分别为100.00%和89.00%~100.00%,特异性则分别是100.00%以及98.00%~100.00%,两者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HRCT、MPR对肺弥漫性疾病分布的区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阅片者对MPR显示磨玻璃样影、气腔状实变病灶以及蜂窝状影、肺气肿、肺大疱的影像满意度比较高(96.00%~100.00%),但是对线性影、细网格状影、小结节或者是微结节影以及牵张性支气管扩张的满意度比较低(仅有11.00%~69.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5)。结论应用MSCT扫描得到的MPR影像在磨玻璃样影、肺实变影、蜂窝状影以及肺气肿、肺大泡影等病变显像的能力与HRCT相似,而对线性影、细网格状影、小结节或者是微结节影以及牵张性支气管扩张等病变的显影能力不如HRCT。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