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彩超指导脐带绕颈分娩前干预结果分析

张吉红;曾金团;罗运红;卢柳荷;郑坤城

摘要: 目的探讨彩超指导脐带绕颈分娩前干预对产妇、婴儿的影响的结果及分析。方法 选取我院自2011年1月~2012年12月收治的脐带绕颈产妇94例作为观察组(干预组),同时选取我院自2011年1月~2012年12月收治的脐带绕颈产妇102例作为对照组(非干预组)。首先通过超声检查确定脐带绕颈的方向及类型,根据绕颈的方向及类型,采取相应的卧姿,观察产程及胎心变化,决定分娩方式。对照妊娠晚期单活胎脐带绕颈未干预组的产程、胎心变化及分娩方式。比较两组产妇的分娩方式、胎儿宫内窘迫发生率、新生儿窒息率。结果 观察组从自然分娩率、宫内窘迫率方面与对照组比较均有显著差异(P<0.01),具有统计学意义。观察组与对照组新生儿Apgar评分有显著差异(P<0.01),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对脐带绕颈产妇进行干预措施可以减少剖宫产及胎儿宫内窘迫发生率,降低新生儿窒息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