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肝硬化失代偿期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术后凝血功能障碍的相关因素分析

程龙;王才善;白旭明;顾星石;原强;荆剑;靳勇

摘要: 目的:探讨肝硬化失代偿期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术(TIPS)后凝血功能障碍的相关因素。方法对68例因肝硬化失代偿期并发症,接受TIPS术治疗的患者的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以性别、年龄、生活质量评分(karnofsky performance status, KPS)、既往出血次数、术前出血量、术前凝血功能、术前血前白蛋白、术前Child-pugh分级、术前终末期肝病模型评分(Model for end-stage liver diease, MELD)、门静脉血栓、术前门静脉灌注量、术中肝内穿刺针数、分流前门静脉压力、分流的门静脉选择、分流道支架选择,术后门静脉灌注量变化、术后补充凝血因子作为观察对象,采用多元非条件logistic回归方法,分析影响术后凝血功能障碍的相关因素。结果术后发生凝血功能障碍31例(45.6%)。χ2检验表明年龄、既往出血次数、KPS、术前血前白蛋白及门静脉灌注量、分流的门静脉选择、术后门静脉灌注量与术后凝血功能障碍有关。经多元非条件logistic分析,得出术后发生凝血功能障碍概率(P)的方程:p= e4.987+1.646x1-2.524x2-3.497x31+e4.987+1.646x1-2.524x2-3.497x3。公式中x1为既往出血次数,x2为术前血前白蛋白,x3为术后门静脉灌注量变化。结论术前血前白蛋白、出血次数、术后门静脉灌注量是TIPS术后凝血功能障碍的相关因素。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