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扩散加权成像的表观扩散系数诊断中、高级别前列腺癌的价值

李春媚;陈敏;王建业;王萱;张伟;李飒英;王文超;赵伟峰;张晨

摘要: 目的:探讨DWI的ADC值诊断中、高级别前列腺癌的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经穿刺活检证实为前列腺癌,穿刺Gleason评分(GS)≤3+3=6,并进行了前列腺癌根治术的54例患者资料。患者均行前列腺DWI检查。以前列腺癌根治术病理标本为参照,选择T2WI上相应部位的低信号区,放置ROI,测定病灶ADC值。根据前列腺癌根治术标本GS,将穿刺GS≤3+3=6患者分为中、高级别前列腺癌(Gleason分级含4或5级)和低级别前列腺癌(Gleason分级不含4或5级)2组。采用独立样本t检验比较2组患者前列腺癌灶ADC值的差异,采用ROC曲线分析以前列腺癌灶ADC值区分穿刺GS≤3+3=6患者中、高级别癌和低级别癌的效能。结果中、高级别前列腺癌28例,低级别前列腺癌26例。中、高级别前列腺癌癌灶的ADC值为(0.905±0.162)×10-3mm2/s,低级别前列腺癌的ADC值为(1.143±0.165)×10-3mm2/s,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5.361,P<0.01)。ADC值区分前列腺中、高级别癌和低级别癌的ROC曲线下面积为0.861,以ADC=1.000×10-3mm2/s为界值时,诊断的敏感度和特异度分别为88.5%和67.9%。结论对于穿刺GS≤3+3=6的前列腺癌患者,前列腺癌灶ADC值有助于识别其中的中、高级前列腺癌。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