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子宫动脉插管氨甲蝶呤灌注及动脉栓塞治疗输卵管妊娠

笪坚;柯要军;谭伟;姜陵

摘要: 目的探讨介入治疗输卵管妊娠的可行性。方法采用Seldinger技术,对40例输卵管妊娠患者进行超选择性子宫动脉插管造影,经导管灌注氨甲喋呤(MTX)后,明胶海绵颗粒栓塞子宫动脉。术后定期监测血清β-hCG水平变化,盆腔情况及输卵管通畅与否。结果输卵管妊娠在血管造影下,主要呈3种血管征象,分为3型。Ⅰ型3例,血管造影无明显阳性征象,占7.5%; Ⅱ型4例,表现为宫旁片状绒毛血管染色,占10%; Ⅲ型33例,表现为宫旁类圆形绒毛血管染色,其外周可见小血管包绕,占82.5%。40例患者治愈率为97.5%,(39/40)。术后血β-hCG水平下降至正常平均所需时间(7.66±2.01 )d, 术后恢复正常月经平均所需时间(29.78±7.14)d , 21例有生育要求者,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HSG)检查,20例通畅,通畅率为95.24%。结论介入治疗输卵管妊娠,能保存生育能力, 较好地解决了因腹腔内出血不能接受治疗或在保守治疗期间发生内出血而至治疗失败这一难题。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