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进展期与早期胃癌螺旋CT三期增强的诊断价值

高剑波;杨学华;李荫太;郭华;陈学军;管生;张谢夫;李树新;杨晓鹏

摘要: 目的探讨胃癌的螺旋CT强化特征,评价口服水螺旋CT三期扫描对胃癌术前分期的诊断价值。方法对 46例胃癌患者实施胃气钡双对比造影及口服水螺旋CT三期增强扫描,并与术后病理对照。结果 (1)46例胃癌中,18例正常胃壁呈单层结构, 28例正常胃壁在动脉期或门静脉期表现为2~3层结构。(2)2例早期胃癌在动脉期及门静脉期明显强化,在平衡期强化程度明显下降。44例进展期胃癌中, 32例以门静脉期强化程度为著,与动脉期比较有显著性差异(t=4.226, P<0.05)。(3)螺旋CT三期增强扫描对胃癌 TNM分期的准确性为 81.0%。结论不同类型的胃癌具有不同的强化特征。螺旋CT三期增强扫描对胃癌术前分期的准确性明显高于普通CT。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