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多发性骨髓瘤患者骨密度的改变

黄兆民;王于;张瑞东;郭燕;孟悛非;周振海

摘要: 目的探讨多发性骨髓瘤(MM)患者骨密度改变的特点,评价双能X线骨密度仪(DXA)对MM患者骨密度(BMD)测量的价值。方法采用Hologic QDR-2000型双能X线骨密度仪,测量34例MM患者及24例正常人全身、L 2~4椎体正侧位及左股骨近端骨密度,动态监测免疫球蛋白G(IgG)型和未定型MM患者化疗前后的BMD;测定血清免疫蛋白、蛋白电泳、血钙和血磷。结果(1)MM患者全身、腰椎、左股骨近端BMD明显低于正常人(P<0.05);(2)IgG型Ⅲ期患者BMD明显低于Ⅱ期(P<0.05);(3)IgG型腰椎BMD与IgG的变化呈负相关,而与全身、左股骨近端BMD无相关性;(4)MM常规化疗有效患者,腰椎BMD明显上升(P<0.05),全身及左股骨近端的BMD反而下降。结论 DXA是定量监测MM患者BMD变化和评价疗效的敏感方法。MM患者BMD降低经有效治疗是可逆转的,但腰椎与股骨近端骨损害及骨修复是不均一的。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