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胸部恶性神经鞘膜瘤的影像表现

邵江;朱晓华;陈美;马骏

摘要: 目的分析原发于胸部的恶性神经鞘膜瘤的影像表现,并与手术病理对照,以提高鉴别诊断能力。方法 10例(11个病灶)全部摄正侧位片。8例行CT检查,先平扫,再行增强扫描。经手术证实8例,CT引导下肺穿刺活检证实2例。6例(7个病灶)行CT与病理对照。结果肿瘤位于纵隔4例,肺内2例,胸壁3例,横膈1例。病灶呈孤立肿块型8例,多发肿块型1例,弥漫肿块型1例。肺、支气管明显压迫3例;肺浸润1例;肋骨受压变形3例,其中伴骨质破坏2例;胸水4例。CT表现:病灶边缘较光整3个(病理上均有完整包膜),边缘毛糙4个。病灶呈网格样强化2个(病理见实质肿块内多个大小不一的囊腔),不均匀强化4个(非强化区与病理上出血坏死区相符),病灶呈均匀液性密度1个(病理示肿瘤囊性变)。结论胸部良、恶性神经鞘膜瘤的CT诊断有很大限度,肿瘤内低密度区并不是恶性神经鞘膜瘤的特征性表现,肿瘤边界不光整则提示恶性可能,邻近结构受侵破坏是提示恶性病变的重要征象。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