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胰腺结核的CT表现

余日胜;ZHENG Ji′ai;郑继爱

摘要: 目的 探讨胰腺结核的CT表现及其诊断价值。方法 8例胰腺结核中, 6例经手术病理证实, 2例经穿刺活检证实,CT常规平扫加增强扫描。结果 多发结节型胰腺结核 1例,表现为肿大的胰腺内布满结节状低密度灶,仅结节灶边缘轻度强化。局灶型胰腺结核 7例,均累及胰头部。局部软组织肿块 4例,其中 2例伴有多发斑点状钙化灶, 1例呈蜂窝状强化;囊性肿块 2例,其中 1例囊壁有多发斑点状钙化灶,另 1例为多房囊性病灶。胰头部团块状钙化灶 1例。 8例胰腺结核中 4例有腹内胰外表现,包括腹内淋巴结结核、结核性腹膜炎,以及肝、脾结核。结论 胰腺结核CT表现呈多样化,但有一定特征性,伴有多发斑点状钙化灶或呈蜂窝状强化的胰腺肿块,可提示胰腺结核的诊断;与胰腺结核共存的腹内结核特别是特征性淋巴结结核有助于该病的诊断。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