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低浓度苯对大鼠部分血液指标的影响

李华;李雪欣;刘欧;于文杰

摘要: 为探讨低浓度苯对大鼠血常规、某些生化指标以及T淋巴细胞亚群和r-干扰素(IFN-r)、白细胞介素-4(IL-4)等指标的影响,以及探讨这些指标对苯的敏感性。Wistar大鼠随机分为染毒1月组、2月组、3月组,每组分别为20mg/m~3、30mg/m~3、40mg/m~3染毒小组和一个对照组,每组40只,雌雄各半。采用静式吸入染毒法,每天1次,每次2小时,每周连染5天,持续1~3个月。染苯早期,苯毒刺激T细胞活化,使IFN-r、IL-4增加,之后,IFN-r抑制了T细胞的增殖,出现CD3+、CD4+减少,使机体细胞免疫功能减弱。与对照组比较,LY%与GR%减少,WBC在正常范围;红细胞系统与6项生化指标无明显变化。说明低浓度苯可能会致大鼠WBC分类及T淋巴细胞亚群改变。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卫生监督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