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下颏皮肤混合瘤1例

张佳音;魏喆强;曹志翔

摘要: 临床资料患者,男,68岁。下颏肿物2年余,于2011年10月13日来我科就诊。患者于2009年始于下颏部起一粟粒大皮色丘疹,无自觉症状,反复刺激皮损渐增大,并隆起于皮面无自觉症状。患者既往体健,无药物过敏史,无高血压、糖尿病等其他系统疾病史。家族中无类似疾病史。体格检查:一般情况可,双颌下及颈部淋巴结无肿大,各系统检查无异常,辅助检查无异常。皮肤科检查:下颏一枚约1.0 cm×1.5 cm×0.8 cm隆起性不规则肿物,与皮下组织粘连,皮损淡红色,质硬如软骨,边界清,活动度可,无破溃,无压痛(图1)。于局部麻醉下按皮纹方向圆弧形小切口行肿物切除术,完整取出肿物,缝合伤口。术后见肿物包膜完整,切开剖面为灰白色实质性内容物。组织病理示:表皮大致正常,真皮内可见肿瘤团块,界限清楚,有完整的纤维包膜,瘤细胞呈多形性,条索状、巢状排列,部分呈腺管样结构、形态大小不一,分散于黏液样基质中,其间有软骨样组织,管壁由两层细胞构成,内层为立方上皮,外层为扁平上皮(图2、3)。病理诊断:下颏皮肤混合瘤。本例患者随访至今未见复发及恶变。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麻风皮肤病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