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乳腺纤维腺瘤雌激素受体与孕激素受体的表达分析

廖洪叶;王川

摘要: 目的:研究雌激素受体(ER)、孕激素受体(PR)在乳腺纤维腺瘤组织及其周围正常组织中的表达状况,探讨其在乳腺纤维腺瘤发病中的作用。方法(1)标本来源:选择2013年1月至2014年8月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收治的经病理确诊为纤维腺瘤的患者447例,每例均切取肿瘤组织以及周围正常组织标本。(2)实验方法:ER、PR的表达状况采用免疫组织化学S-P 法分析,观察肿瘤组与正常组间ER、PR表达的差异;年龄对组织中ER、PR表达的影响。(3)统计学方法:采用SPSS 16.0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两组间ER、PR表达差异采用非参数的Wilcoxon检验,对于年龄与受体表达状况的相关性分析均采用Spearman相关性分析,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果肿瘤组织ER、PR的表达明显高于正常组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在肿瘤组织中,年龄的变化与ER、PR的相关系数分别为-0.0314和0.0275(P>0.05),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在正常组织中,年龄的变化与ER、PR的相关系数分别为-0.1226和-0.0860,年龄与ER的表达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与PR的表达虽然有负相关的趋势,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乳腺纤维腺瘤腺上皮ER、PR的表达显著高于周围正常组织,表明激素受体的表达增高在乳腺纤维腺瘤的发病中起重要作用;纤维腺瘤激素受体的表达不像正常组织随着年龄增长而表达减弱,表明纤维腺瘤的激素受体高表达,有自主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