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清气化痰法治疗痰热郁肺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疗效观察

张桐茂;刘炜;赵博

摘要: 目的:观察清气化痰法代表方剂清金化痰丸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AECOPD)患者的临床疗效及其对肺功能、血气分析、C-反应蛋白(CRP)、血浆纤维蛋白原(FBG)、白细胞介素-8(IL-8)、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等炎性介质的影响。方法选择2011年12月至2013年12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收治的AECOPD患者100例随机分成对照组与治疗组,各50例,对照组采用西医常规疗法,治疗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清金止嗽化痰丸治疗,10 d为1疗程。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为94%,对照组为84%,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治疗前后FVC、FEV1、FEV1%、PaO2、PaCO2、CRP、FBG、IL-8、TNF-α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治疗组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常规疗法联合清金止嗽化痰丸,改善血气、肺功能,能显著降低IL-8、TNF-α、CRP 水平,抑制AECOPD气道的炎症,降低患者血浆FBG水平,减轻高凝高黏状态,预防血栓形成,可在临床推广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